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推荐 > 党建专题 > 正文

专题推荐

严格规范党员发展工作——刑事司法学院召开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5-11-03  来源:刑事司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点击量:

为了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进一步规范我院党员发展工作,11月2日上午10点刑事司法学院在昌平校区主楼4楼会议室召开了党支部书记培训会议,组织开展了关于发展党员工作业务的专项培训。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袁林,刑事司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王敬川,党务秘书孙华,党委兼职组织员以及各本科生党支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分党委副书记王敬川主持。

我院分党委副书记王敬川传达了学校党委总体的工作部署,并就党支部书记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在工作中提高认识,增强责任,在做好学生本职工作的同时将党的工作放在第一要位。王书记提到,在过去几年,我院培养的已毕业的党支部书记在各行各业均有所成就。由此可见,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虽然辛苦,但对个人工作能力的培养与自身思想素质的提高是巨大的。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袁林对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发展党员工作总流程的培训,帮助各党支书提高发展党员的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袁部长具体就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受及其教育考察转正这几个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其中的工作细节提出了相关注意事项,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在工作记录中必须及时、真实、详尽,在党员培养过程中必须严格、规范,坚决杜绝“不严不实”的工作态度。袁部长还指出,党支部书记在生活中要多关爱同学,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开展心理疏导;多做沟通交流,切实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困难。

院党务秘书孙华提出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一细则两意见”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熟练掌握发展党员工作理论、程序、要求、纪律、规矩、职责,切实提高党员发展的工作质量。

最后,王敬川副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提出各党支部书记在工作中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在接下来的党内活动中组织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党员尤其是党支部书记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会议结束后,各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了本次培训的意义重大,并且深刻认识到支部书记作为基层组织工作的第一负责人要端正自己的位置,认识这个身份的重要性,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