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推荐 > 党建专题 > 正文

专题推荐

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课

发布日期:2014-04-14  来源:刑事司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点击量:

4月12日周六早上八点钟,端升楼第一阶梯教室座无虚席,由我院承办,法学院和我院共同参与的中国政法大学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课典礼暨第一次党课授课在此进行。我院分党委老师孙华主持本次活动,我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敬川、外国语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赵云鹏、党课授课讲师韩荣贵出席本次活动。

在义勇军进行曲的歌声中,全体起立,仪式正式开始。我 院分党委副书记王敬川讲话,他以切实端正入党动机为切入点,对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途径、类别等进行系统讲解,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精彩阐述了端正入党动机对争做合格党员的重要意义。在谈及争做合格党员问题时王书记结合自身经历,以当代时事政治、典型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为例,紧紧围绕“正确认识党员标准”、 “自觉接受党组织培养”、“积极创造成为合格党员的自身条件”等方面对如何成一名合格党员问题进行精彩独特解读。法学院2012级4班同学田越在随后的采访中向记者表示:“王敬川书记的讲话给了我极大的学习兴趣,我十分期待接下来几周的党课培训!”紧接着,学生代表上台发言。最后,同学们再次全体起立,在慷慨激昂的国际歌歌声中,开课仪式落下了帷幕。

在正式党课开课前,外国语学院分党委书记赵云鹏为同学们带来了一个题为《青年学生健康成长之道》的专题讲座。赵书记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解了作为一名优秀大学生,特别是作为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应该秉承的原则和标准。刑事司法学院2012级6班同学梁越婷说:“赵书记的讲解有条不紊,特别是能够结合实际,我听后收益颇丰。”

短暂休息后,第一次党课正式开始,主讲人韩荣贵教授以《党的性质和宗旨》为题展开了课程。韩教授先从理论方面,向大家阐述了党的指导思想和党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入党积极分子要严格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宗旨,身体力行,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刑事司法学院2013级学生吴子豪说:“此次党课学习让我对党又一次有了更深入,更深刻的认识,从而对早日成为一名党员有了更大的憧憬。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有更多的收获。”

在后续几周,同学们将通过联合培训、集中授课、分组讨论、集体活动、自学等多种形式进行系统培训和实践教育,记者将在接下来几周进行后续报道。

刑司记者团

文/新闻中心

图/技术部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