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推荐 > 党建专题 > 正文

专题推荐

记2011级侦查班党支部群众路线活动之行走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3-10-22  来源:刑事司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点击量: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学院党委的要求和部署,刑事司法学院2011级侦查班党支部联合侦查学研究所,立足学生本位,结合侦查专业特点,于10月22日下午14:00—16:00组织了本次行走侦查学实验室的实践活动。

作为我校特色学科之一,侦查学一直被同学们冠以神秘的面纱,而本次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宗旨就是使侦查学发展“到学生中去”。活动前期,侦查班党支部招募到多位对侦查学专业感兴趣的同学。活动中,通过支部成员以及2011级侦查班成绩优异的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对志愿者实行“面对面”对接指导,除参观实验室设施外,同学们还亲自动手参与了指纹提取、茚三酮指纹显现、指纹分析、显微照相、人像模拟画像等实验项目。整个活动中,同学们兴趣浓厚,支部指导成员耐心讲解,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以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侦查学。

刑司11级3班李文同学表示,初入格物楼二楼这个陌生的楼层,五花八门的侦查学实验室显得非常神秘。走进实验室后,侦查班的同学给大家仔细介绍、悉心指导,而且简洁精练地对实验步骤的依据、原理进行讲述,使大家获益匪浅。群众路线同样也是需要走“专业”路线的,非常感谢侦查班同学的指导和帮助,感谢他们为大家提供了这次了解侦查学的机会!

最后,本次实践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完满画上句号。

图、文/2011级侦查班党支部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